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图\文)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阅读次数:405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  ]

 

决定接受戴启远辞去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    决定任命覃卫国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决定接受朱浩东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宗泽主持会议

7月1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晓光、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戴启远辞去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决定任命覃卫国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朱浩东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组织了宪法宣誓。

黄晓武在会上指出,此次会议顺利实现了省委、市委人事安排意图,切实保障了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其工作的顺利交接和平稳过渡,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彰显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黄晓武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凝聚高质量转型崛起的强大合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更好地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共同肩负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的光荣使命。要始终坚持抓主抓重,进一步开创高质量转型崛起的崭新局面。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牢牢聚焦中央“六稳”“六保”和省委“六聚焦”要求,立足全局抓大事,紧紧牵住“牛鼻子”,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奋力夺取“双胜利”。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筑牢高质量转型崛起的民生根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到具体工作之中,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新思路举措,持续增强民声福祉,努力创造更多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始终坚持实干为要,进一步锻造推动高质量转型崛起的过硬本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实干担当、强化学习研究、强化依法履职,在实践中不断历练提升综合能力和专业能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速推进高质量转型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宗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副市长高维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监察委有关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等列席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岳建文 摄 (2)_副本.jpg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岳建文 摄 (4)_副本.jpg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岳建文 摄 (7)_副本.jpg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岳建文 摄 (8)_副本.jpg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岳建文 摄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