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活动

阅读次数:3770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

专题调研是代表法规定的县级以上各级人大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的一种重要方式,是代表了解社情民意、掌握一手资料的有效途径和方式。

为充分发挥代表服务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作用,市人大常委会于近期下发了《关于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的通知》,认真部署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工作,并从调研活动时间安排、选题、活动组织以及调研纪律等各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市人大代表各小组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认真研究并确定专题调研方向。专题调研聚焦疫情后复工复产、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特色农业种植、小区物业管理、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美丽乡村环境治理、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方面内容,确定了20个调研课题。

目前,各代表小组专题调研活动正在认真组织实施中, 10月中下旬将形成有关调研报告并报送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