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收看“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专题视频直播

阅读次数:3670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体:  ]

223A5607.JPG

223A5608.JPG

 

7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举办“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专题网络视频直播学习班,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观看专题视频直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副主任李晓光、金文及秘书长徐福信收听收看专题视频直播。

专题视频直播结束后,方宗泽就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基础上,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一项系统工作、长期工作常抓不懈,广泛动员学、系统深入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注重效果学,为《民法典》正式实施提前预热、做足准备。

方宗泽强调,要在精准衔接《民法典》规定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地方立法工作,积极做好现有法规的审查修订,抓紧谋划《民法典》的配套立法,推动《民法典》有效实施、民法制度不断完善,维护国家法制统一;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把实施《民法典》作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监督《民法典》实施纳入司法监督工作重点,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抓好执法、司法各项工作,为有效实施《民法典》筑牢坚实的执行基础;要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把推动《民法典》普法工作、提高全民法治素养摆上重要日程,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使《民法典》真正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人民群众的“权利宝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