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人大:关注社区矫正 维护社会稳定

阅读次数:199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  ]

近日,杜集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代表由监察和内务司法工委牵头,对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详细听取区政府关于社区矫正工作及涉及社区矫正工作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加强社区矫正队伍,健全完善社区矫正衔接互动和信息共享机制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不断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完善社区矫正衔接及互动机制,健全登记、宣告、告知、移送、信息共享等机制,着力构建“1334”社区矫正工作新格局,社区矫正工作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杜集、法治杜集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代表们指出,目前社区矫正工作仍存在专业从事社区矫正工作人才少、社区矫正工作培训不到位、薪资待遇较低、人员结构不合理,队伍不稳定等问题。

代表们建议,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推进新的《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帮教网络;要注重矫正质量,提升工作规范,实施分级管理,不断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法治化、科学化;要加强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协作配合,强化培训交流,努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要大力推进“智慧社矫”,提高监管成效,加大技防力度,实现全方位、全时段监控,全力助推矫正人员回归社会。(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