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调研刘桥镇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

阅读次数:3397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体:  ]

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率一县三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赴濉溪县刘桥镇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

濉溪县刘桥镇作为我市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试点镇,于今年5月份镇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确定民生实事项目5项,目前已经完成2项。在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中,代表们积极参与,建言献策,真真切切反映群众呼声,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

调研组对刘桥镇在前阶段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中进行的探索实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把此次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积极采纳,为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做好参考。

调研组要求,要坚持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边提升,认真归纳好的做法,不断探索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要加强县镇两级联动,因地制宜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为下一步全面推广提供有效参考和有力保障;要适时外出考察学习外地先进工作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措施,坚持以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扎实做好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