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市情宣讲报告会

阅读次数:3468 作者: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

   市情报告.jpg

    7月10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淮北师范大学老师纪健生作市情宣讲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党组成员、秘书长徐福信参加报告会。

   纪健生曾任淮北师范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安徽文献整理与研究中心主任、第七至九届省政协委员,主要从事中华传统古籍的整理与研究和古代文献、传统文化的教学工作,长期关注并参与淮北历史文化的研究和开发利用,创作了《淮北赋》《口子酒赋》《南湖赋》《淮北历史三字经》,并出版文集《相麓景萝稿》。

   报告会上,纪健生以《淮北的城市文化》为题,从淮北城市文化的历史、淮北城市文化的历史资源、淮北城市文化的共时元素、淮北城市文化的特点、淮北城市的文化脉络、对淮北城市文化建设的建议等六个方面,对淮北的城市文化进行深入解读。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贴近生活、讲解透彻,既引人入胜、也催人思考、更令人振奋。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还收看了《掘煤为火筑“美”城》和“我们的英雄”系列党史微视频。 

   机关干部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淮北建市60周年,通过聆听宣讲增加了生活在淮北这座城市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更增添了热爱淮北、建设淮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在关注淮北城市文化的历史与现实中,不断汲取力量、开拓进取,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做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