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参加接待选民联系群众活动

阅读次数:4566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

方主任接待选民2020.07.16.jpg

7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来到相山区东山街道翰林社区,参加了市、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联系群众活动。

活动中,方宗泽等8名市、区人大代表与每位选民进行了亲切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对大家反映的老旧供电线路改造、小区围墙拆除后重建、小区内涝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记录,提出整改建议,表示将及时把这些问题交给有关部门或单位办理并做好督促反馈工作。

方宗泽指出,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是加强选民联系、倾听群众呼声的重要载体。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密切“两个联系”,真正了解选民们的所思所盼所急,真实反映人民群众意见和要求,积极主动帮助化解矛盾纠纷,推进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取得实效。

方宗泽强调,要学理论、学法规、学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和水平。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听取选民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提高调查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各级代表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责。要听民意、汇民智,实事求是,把群众的愿望反映出来,把群众的智慧集中起来,把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努力为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充分调动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完善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建立健全接待选民反映问题处理反馈机制,不断提高人大机关的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