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党小组+代表小组”助推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2781 作者: 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

 

 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三支部农工委党小组按照机关“三优两争”工作要求,依托“党小组+代表小组”模式,与市人大第十六党小组联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濉溪县百善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村级污水处理、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及公厕户厕等建设运行情况,发现该项工作还存在资金投入不足、宣传力度不够、管护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一是拓宽投入机制。加大项目争取力度,整合涉农资金,积极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农民自筹”投入机制,在环卫设施、垃圾处理场、排污设施、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环境美化、沿路亮化等方面增加投入,强化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投入保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着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局面,形成“广播有声音、电视有画面、网络有消息、媒体有报道、村里有标语”的浓厚氛围,全面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加强整治活动中的典型挖掘,对工作成效显著的镇街、整治前后对比进步明显的村庄、整治过程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进行通报,表彰先进、正面激励,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浓厚的氛围;三是从严督导考核。建立落实督查推动、明察暗访、情况反馈等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的,严肃追究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