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李明率队来淮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

阅读次数:19783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

    8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率执法检查组来淮,对我市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红,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李行进等参加检查。市领导方宗泽、金文、陈英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柳孜运河遗址、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文化馆、绿金湖圆梦岛,每到一处认真听取介绍、仔细查阅资料,深入了解政府保障职责落实、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座谈听取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并根据检查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李明对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李明指出,淮北市在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两手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事业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站位有高度、认识有深度、工作有力度、措施有强度、效果有亮度。

    李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贯穿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全面实施,依法保障和促进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找到全省较为普遍的共性问题,又要发现淮北的“个性”问题,对照法律条文和相关标准,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要压紧压实责任、依法履职尽责,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强化文化事业单位管理与服务责任,强化地方人大监督责任,切实提高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努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群众满意度。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省人大执法检查为契机,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实况,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红献、副主任刘晓楠等参加上述活动。

IMG_20200806_160518.jpg

 

IMG_20200806_1743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