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慈善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座谈会

阅读次数:4378 作者: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811181101.jpg微信图片_20200811181048.jpg

 

 

8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慈善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对全市贯彻落实慈善法律法规情况作了专项报告,各相关部门及慈善组织围绕工作实际就慈善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检查组成员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香娥对我市慈善事业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习宣传好慈善法律法规,营造浓厚慈善文化氛围,二是明确法定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推动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合力;三是拓宽慈善救助领域,规范慈善救助活动,推动慈善法律法规实施见效。

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税务局、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慈善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