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慈善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阅读次数:23162 作者: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挥慈善事业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8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率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市慈善协会、市红十字会、市残联、淮北市天德残疾人康复竞训中心、梦特儿残疾儿童拓展培训中心,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工作台账、征求意见建议等形式,实地了解我市贯彻实施慈善法律法规、慈善组织运行管理和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为深入了解情况,检查组先后召开了部门座谈会和公益组织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等职能部门以及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和部分社会慈善组织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了我市慈善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情况、各级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和运行管理情况、行政部门管理监督慈善工作情况和慈善信息公开情况等。

执法检查组指出,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慈善法律法规,在募集慈善基金、救助困难群众、加强基金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就进一步推动慈善法律法规在我市贯彻实施,检查组建议:一是学习宣传好慈善法律法规,营造浓厚慈善文化氛围,二是明确法定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推动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合力;三是拓宽慈善救助领域,规范慈善救助活动,推动慈善法律法规实施见效,促进我市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