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启动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

阅读次数:25981 作者: 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体:  ]

 

DSC_0337.JPGDSC_0341.JPG

8月20日上午,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启动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出席执法检查动员暨汇报会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通知,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野生动物“一法一决定”情况的汇报。

戎培阜指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是防范公共卫生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具体行动,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

戎培阜强调,要充分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野生动物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各自职能,高标准、严要求梳理总结、完善工作开展情况。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法律知识,用好法律武器,确保执法检查工作质量。要准确把握执法检查的目标任务,严格按照法定职责,精心组织执法检查,用法治力量为野生动物保驾护航。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执法检查全面掌握“一法一决定”在我市实施情况,列出问题清单,严抓整改落实,确保执法检查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