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阅读次数:383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体:  ]

8月25日至26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光、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19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疾控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建议整改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2019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和关于修改《淮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决定,审议了市第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有关名单及表决办法,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组织了宪法宣誓。

方宗泽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抓好整改落实,全面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大力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坚定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突出稳中求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源头治理、联合执法、宣传教育,突出常态长效,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突出问题导向,补齐能力不足的短板、硬件基础的短板、人才队伍的短板、信息化落后的短板,全力加强疾控体系建设。

方宗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深入、持久地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全市人大工作中落地落实。

市领导周天伟、陈英、高维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监委有关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223A5736_副本.jpg

223A575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