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 计划(规划)预算审查

市人大常委会对2020年下半年计划执行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阅读次数:3283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

日前,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对下半年计划执行工作提出4点建议。

一是紧盯既定目标,奋力完成全年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经济运行调度力度,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落实好各项纾困惠企政策,确保政策真正惠及市场主体。细化、压实县区和部门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奋力完成年初人代会批准的各项目标。紧扣省政府对各市目标管理考核的相关指标,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二是抓实项目建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持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作为主攻方向,鼓励和支持传统产业加强技术改造,大力支持“四基一高一大”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关注项目实施进度,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用地、征迁、资金等问题,确保新建项目早日建成。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开展精准招商,招引一批投资体量大、牵动性强的大项目,培植经济增长新引擎。

三是强化民生保障,推动社会事业发展。持续加强民生投入,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强化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及农民持续增收。切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四是加强前期谋划,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全面系统总结“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深入研究国家及省现行政策,加强前期调研及科学研判,谋深谋细谋实“十四五”规划,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可行性。聚焦重大交通设施、“四基一高一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谋划布局一批重大项目,力争列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