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 计划(规划)预算审查

市人大财经委对2019年市本级决算报告提出三条意见建议

阅读次数:4550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

7月下旬,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对2019年市本级决算(草案)和决算报告进行了审查,结合之前财经(预算)工委对2019年市本级部门决算(草案)的抽审情况和常委会分组审议意见,市人大财经委对2019年市本级决算报告提出以下意见建议。

一要进一步提高预决算编制质量。科学编制2021年预算,加强对预算编制工作的统筹协调,压实财政支出科室及各预算单位责任,切实发挥预算单位在预算编制中的主体作用和财政支出科室的审查把关作用,进一步提高预算的科学性、精准性。充分重视决算编制工作,认真研究人大决算审查和财政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短板,以人大决算审查和审计结果的运用推进预决算编制水平的提升。

二要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坚持依法组织收入,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完成全年收入目标。加强支出调度,加快债务资金和项目预算支出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作用,减少资金闲置浪费。不断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突出对重点支出、重大投资项目的绩效评价,加强对部门绩效自评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着力提高绩效评价质量;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落实好预算绩效结果与下一年度预算安排挂钩机制。

三要进一步强化审计及审计整改工作。突出审计重点,强化对重大政策落实、上级直达资金使用、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国有资产管理、财政资金绩效等情况的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得到切实整改,推动完善体制机制、规范财政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