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将首次听取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阅读次数:3348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

今年11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市交通局、市住建局两家单位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将对两个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情况专项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是市人大常委会的首次尝试。

据了解,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中明确指出,根据需要,市人大常委会可以要求有关被审计部门(单位)单独作整改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也可以开展质询或者启动特别问题调查。今年首次尝试听取两个部门的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正是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整改监督的方式、程序等开展了积极探索,将有利于加大人大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跟踪角度,也将更好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