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张香娥调研我市物业管理工作情况

阅读次数:6100 作者: 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11
[字体:  ]

    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主持召开了我市不同类型物业服务企业和其他管理人物业管理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我市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众安物业公司、宏发物业公司、凤碧物业公司、全城亿物业公司和安康社区居委会等不同类型物业服务企业和其他管理人,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山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据了解,我市目前共有备案物业服务企业171家,其中,一级资质企业15家,全市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共226个(包含三供一业移交项目),实际开展物业服务的企业95家,物业服务从业人员近10000人,实施物业管理总面积达到2250.50万平米。全市物业管理存在业主委员会成立比例低、物业公司管理水平不高、物业服务差、物业费收缴难、物业公司与业主矛盾较为突出等问题。

  张香娥指出,物业管理是城市管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关系到民生福祉,关系到社会和谐。市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规范管理,细化物业管理服务标准,加强物业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完善信用评价监管体系,不断提高物业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理清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之间的关系,形成职责清晰、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物业管理格局,促进我市物业管理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