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杜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迎来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阅读次数:9460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11-01
[字体:  ]

10月20日下午,杜集区人民检察院高朋满座,欢声笑语。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工商联相关领导及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其他各界人士12人来到杜集区人民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为护航民营经济健康顺利发展共同努力。

受邀嘉宾先后参观了“温暖控申”驿站、12309检察服务中心、新媒体工作室、检察官办案工作区等办公办案场所、院史室,形象、直观感受检察工作特色。

接下来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向来宾介绍了新时期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强调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属性。

座谈会上,来宾畅所欲言,“此次两级检察院共同开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让我们耳目一新,以前了解的更多的是全市检察工作的开展,这一次来到杜集区检察院,让我们看到了基层检察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工作的亮点和成果,更看到全市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心,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孙秋玲如此说道。

省人大代表、安徽锦相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翟培敏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依法监督纠正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的各种问题,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为民企提供更多更优的检察法治产品。

省政协委员、安徽顺达商贸集团副总裁张裕福建议检察机关能够加强对民营企业法治宣传服务,根据企业类型、性质、地区特色产业发展状况等,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法入企活动,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最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对各界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把意见建议贯彻落实到接下来的检察工作中,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服务民营企业经济发展:

一要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障民营企业良性发展办案时充分考虑民营企业生产发展,严厉打击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涉黑涉恶犯罪。二要精准发挥民事检察监督优势,主动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延伸服务触角,加大对虚假诉讼、恶意诉讼的打击惩治力度,维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三要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依法保护受损公益的同时,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用好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努力实现保护公益与民营经济的双赢多赢共赢。(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