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法院执行工作和检察机关执行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阅读次数:6615 作者: 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体:  ]

市人大商委会关于法院执行工作检察院执行监督工作专题询问 黄鹤鸣 摄 (4).JPG

市人大商委会关于法院执行工作检察院执行监督工作专题询问 黄鹤鸣 摄 (8).JPG

11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联组会议,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和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执行监督和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光主持会议,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及与会人员围绕执行及其监督工作存在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现场提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为应询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回答询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方宗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市“两院”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在我市人大常委会历史上还是首次,这是常委会改进监督工作方式、加大对市“两院”工作支持力度的一次实践创新。此次专题询问问出了群众关心的问题,表达了群众的诉求,很有针对性、代表性。被询问单位认真准备、严肃对待、态度诚恳、实事求是,既有整体的工作介绍,又有具体的、可操作的工作举措,专题询问取得了预期效果。

方宗泽强调,要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努力提高案件执行到位率,最大限度保护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要继续通力合作,进一步健全联动机制、完善信用惩戒、强化信息技术应用,确保生效法律文书得到有效执行。要认真履行法律监督工作职能,加大执行监督力度,推动执行规范化。要巩固拓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能力水平。

副市长陈英,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县区法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