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阅读次数:699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

11月25日至26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光、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完成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情况的报告、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建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及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对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审计整改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0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关于许可对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张朝圣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关于提高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的办法》《审议意见处理办法》《专项工作评议办法》和有关人事事项,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组织了宪法宣誓。

方宗泽在会上强调,要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把握发展大势、研深政策方向,立足本市实际、科学编制规划,广泛听取意见、汇集各方智慧,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要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健全扶贫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高效发展,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认真做好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明确责任、加强协调,确保各项筹备和服务工作落实到位、不出纰漏。

方宗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11个方面的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常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充分发挥地方人大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副市长陈英、高维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监委有关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部分镇街人大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223A6207.JPG

223A62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