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李晓光率队赴市住建局开展立法调研

阅读次数:7253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

12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率队到市住建局开展立法调研。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分别介绍了全市建筑装饰装修和物业管理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并就开展立法工作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下一步立法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李晓光对市住建局关于两个立法项目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予以肯定。他同时指出,建筑装饰装修和物业管理两项立法工作,事关民计民生,社会高度关注。要深入开展调研,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提出对策,着力通过立法破解难题。要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听取社会各方关于立法项目的建议,把体现民情、汇聚民意、集中民智贯穿于立法工作全过程。要遵循立法原则,始终坚持不抵触、可操作、有特色,发挥好地方性法规对上位法的“拾遗补缺”作用,确保制定的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建设工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