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456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0-12-05
[字体:  ]

    12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专题: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方宗泽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准正确方向,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贡献人大力量。要发挥人大职能优势,聚焦创新驱动、工业强市、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四基一高一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等工作加强监督,与政府同向发力,共同服务中心大局。要抓住重点关键,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选精选优选准监督议题和立法事项,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促进人大优势和人大作用更加充分发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