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金文赴基层学校调研教育工作

阅读次数:7756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10
[字体:  ]

1.jpg2.jpg3.jpg4.jpg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率调研组赴濉溪县孙疃中心学校、孙疃中心小学、南坪中心小学、烈山区古饶小学、赵庄小学、赵集中学调研基层基础教育工作。

金文一行深入到学校教室、学生宿舍、教师办公室、学校食堂、社团活动专室等场所,实地了解基层农村中小学在改善办学条件、稳定教师队伍、提升教学及保教质量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人员都与学校教师、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一起交谈,听取他们对教育现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金文对我市在基层基础教育方面所作的努力与成效,对濉溪县、烈山区政府尊师重教、引领教育工作均衡发展的创新与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金文强调,基层教育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发展好基层教育,才能从根源上阻断农村地区广泛存在的贫困代际传递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农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金文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基层教育工作,大力发展农村基础教育,以高质量教育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基层教师师德建设,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甘于奉献、扎根乡村的教师队伍;三要提前谋划,促进教育从基本均衡走向优质均衡,不断提高基层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水平;四要持续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扩充乡村教师来源渠道,合理配置乡村教师资源,改善乡村教师生活条件,稳定教师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红献,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濉溪县、烈山区分管领导以及市县区教育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