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调研濉溪县代表工作开展情况

阅读次数:6429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字体:  ]

暗访代表接待日.jpg

 

12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赴濉溪县调研代表工作开展情况。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代表联络室主任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临涣镇临涣茶馆设立的“人大代表谈心室”。恰逢县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代表群众正在热切交流,茶馆内气氛和谐。调研组一行与代表群众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谈心室”活动开展、群众参与度、满意度等情况。

调研组随后实地查看了五沟镇北湖南村代表活动室建设情况,与镇人大以及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闭会期间代表学习、调研、视察、走访联系选民等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并就五沟镇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进行指导安排。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濉溪县代表工作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有助于代表更好地执行代表职务,履行代表职责,反映与维护选民的利益、意志与要求,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权利。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扎实开展代表接待日、走访联系选民等活动,听民意、传民意、解民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桥梁纽带作用。要认真组织开展专题调研、集中视察等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要学习刘桥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经验,进一步扩大试点工作,推进票决制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进一步实现政府决策与民众需求的融合对接,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