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预算初审问题反馈座谈会

阅读次数:5861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字体:  ]

12月14日,市人大财经委召开预算初审问题反馈座谈会,听取各预算审查组预算初审中发现的问题及修改建议,汇总初审情况。

座谈会上,预算初审工作组分为五组,分别对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10家部门预算草案及乡村振兴、居家养老服务2个专项资金预算执行及安排情况提出初审意见,重点对各部门是否按全口径预算管理的要求编制综合预算、项目支出安排是否符合本部门的职责要求、项目支出预算的编制是否科学合理等方面进行审查。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赵健对预算初审工作组的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审查出的问题细致、准确,提出的意见中肯、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下一步工作,赵健指出,要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延伸,找出具有代表性的共性问题,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要汇总好各组审查情况,形成市本级及部门预算初审情况报告,反馈给市财政局,完善2021年预算编制,为市人代会审查和批准计划预算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