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戎培阜调研2020年预算执行和2021年预算安排情况

阅读次数:6969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  ]

A08I8035.JPGA08I8047.JPG

12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调研我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初审2021年预算草案,并与市财政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2020年,全市各级财税部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依法组织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财政预算管理,提升资金使用绩效,推动了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较好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戎培阜对预算执行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针对预算初审中发现的问题,督促部门认真整改,进一步提高预算的科学性和完整性;要加强对部门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强化预算执行监管,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办理工作,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对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的投入,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市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财经(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