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濉溪县韩村镇人大代表访民情、知民意、解民忧

阅读次数:688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1-07
[字体:  ]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促进代表全面反映民情民意,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近期,濉溪县韩村镇人大代表开展联系和走访选民活动。

为开展好此项活动,充分履行人大代表“为人民代言”的职责,韩村镇人大主席团制定了人大代表走访活动方案,对走访内容、走访对象、走访形式等进行了明确和细化。

走访活动中,代表们纷纷深入各村群众家中,与村民坐下来、面对面交流,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询问选民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美好乡村建设及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对选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做了记录。活动结束后,代表们对走访活动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总梳理,为人代会提交代表议案、建议提供素材。

开展走访选民活动不仅提高了代表的履职责任感和荣誉感,深化了代表对代表职务的认识,也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宣传了基层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为进一步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奠定了扎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