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联系群众

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活动

阅读次数:556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增强代表依法履职和自觉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1月12日下午,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驻街区人大代表开展向选民述职活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主持会议,选民代表32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大代表们认真梳理了当选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并从为选民实实在在做事、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回顾,对提出各类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向选民代表作详细汇报,同时也诚恳地指出了自己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的努力方向作了明确表态。随后,与会的选民代表现场对述职的人大代表进作出客观、公正的测评,代表测评满意度达95%。

通过此次述职评议活动,让人大代表和选民有了面对面沟通的机会,自觉接受选民群众的监督,增强了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到为民代言,为民服务,使法律赋予选民的民主政治权利在参与代表述职活动中得到充分体现。(刘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