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参加相山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加强学习深入调研 提高议案建议质量

阅读次数:574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

1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相山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在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突出效果导向,坚持创新和务实并举,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体现新特色、呈现新亮点、实现新发展。

方宗泽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代表们交流讨论。他指出,人大代表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牢记代表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旗帜鲜明讲政治、人大代表忠于党”的政治要求,为巩固全市良好政治生态作出人大贡献。

针对深化调查研究工作、提高议案建议撰写质量,方宗泽强调,一份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离不开广泛深入调研。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基础性工作抓好抓实,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掌握相关政策规定,增强依法履职的本领。要发挥具有专业优势的专委会成员和人大代表的作用,兼听各方意见,增强调研实效。要突出关键点,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组织开展调研和视察,为推动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根据梳理发现的问题作出综合研判,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解决思路和方法,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规范、高效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