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重要发布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

军民携手谱写 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访市人大代表闫其叶

阅读次数:760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1-24
[字体:  ]

202101209655ea1b6216ff841fb92bfcaf728b08.jpg

“覃卫国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突出,思路清晰,内容具体,措施得力。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市生产总值仍然实现3%以上的逆势增长,着实不易。成绩令人振奋,目标催人奋进。”市人大代表、烈山区人武部部长闫其叶在接受采访时说。

闫其叶认为,刚刚过去的2020年,对淮北来说,大事多、难事多、喜事也多;困难大、挑战大、成绩也大。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保持转型定力,沉着应对挑战,全力战胜风险,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作为一名淮北城市建设者,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闫其叶说,《报告》两次提到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支持驻淮部队改革发展等内容,并将国防教育基地建设纳入今年全市的重点工程,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部队建设的关心厚爱。下一步,淮北军分区系统将认真把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在抓好练兵备战的同时,为我市的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双拥及文明创建等各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之所呼,我有所应。”闫其叶说,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将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解决群众困难,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当好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纽带”。

“2021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闫其叶表示,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破难前行,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伟大征程中奋力谱写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