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重要发布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

努力促进 教育高质量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李莉

阅读次数:1064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1-24
[字体:  ]

20210120a58462cbc4817ec4f9c180a902d8eee9.jpg

“覃卫国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成绩的总结客观实际,对问题的分析中肯实在,对今年及‘十四五’目标规划切实可行。”市人大代表、烈山区教育局局长李莉在接受采访时说。

李莉认为,2020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落实一体发展、推进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过去的一年,烈山区教育局抓关键、攻难点、补短板,在教育综合改革、普惠性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职业教育合作办学、民办教育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站在新起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扩大优质教育供给,落实重点发展区域中小学布局规划,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李莉表示,人大代表就是百姓诉求的代言人,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今年会继续深入基层,广泛听取群众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辖区各校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政策与措施落地落实。同时就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撰写建议,履行好代表职能。

新的一年,烈山区教育局也将聚焦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管理,不断优化中小学布局,完成10所中小学改造提升,加快淮北七中改扩建,谋划烈山实验初中搬迁,深度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为推动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正如报告中所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烈山区教育局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不断推进烈山教育向前迈进。”谈到未来发展,李莉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