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重要发布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

肩负起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 ——访市人大代表杜灵侠

阅读次数:1058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1-24
[字体:  ]

202101208e6d29d20d8a43b6cd85fe91e26d0c72.jpg

“覃卫国市长所作的报告全面科学地总结了我市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奋力前行的宏伟蓝图,这是一份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报告。”在杜集区代表团分组审议会场,市人大代表、安徽共好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杜灵侠用简洁的话语表达了代表心声。

杜灵侠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人民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坚决打好决胜战、收官战、阻击战。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

“未来五年是我市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也必将是民营企业家奋力发展、大有作为的黄金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并强调‘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积极推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完善民营企业权益维护机制’,这为民营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提供了发展保障。”杜灵侠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家代表,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加快企业升级步伐,加大新媒体、云智慧等方面科技创新力度,为社会提供更高效、更直接、更安全的“互联网+”服务和智享智能科技应用。

谈到企业发展诉求,杜灵侠感触颇深地说,民营企业要想高质量转型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尤其是政府部门的支持。希望政府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通过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优化配置土地资源、加强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等方式,为产业转型升级破除要素制约,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杜灵侠最后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将肩负起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珍惜荣誉、不负重托,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努力为推动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