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重要发布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

以项目建设推进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陆士军

阅读次数:1381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1-24
[字体:  ]

2021012058291add5655fbe88195c3619c99c27a.jpg

“覃卫国市长所作的报告重点突出、内容翔实、目标清晰,既全面客观总结了我市过去一年及‘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工作成效,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不足。同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高站位高标准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目标任务。”市人大代表、濉溪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陆士军在接受采访时说。

“2020年是直面挑战、化危为机的一年,市委、市政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挑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在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作为参与淮北建设的一分子,我由衷感到高兴,为家乡点赞。”陆士军说。濉溪建投集团克服疫情影响,抢抓政策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先后完成北关一期棚户区改造、濉溪二中新校区、文体中心、老年大学及乾隆湖等15个项目。

“城市发展归根到底是以人民为中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一个个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加速落地,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陆士军表示,2021年是开启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将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加快濉溪县南部次中心、老旧小区改造、淮北银华康养综合服务中心、濉芜现代产业园双创孵化园、开发区中德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助推我市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人大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我将牢记代表肩负的光荣使命,尽心尽力履行好代表职责。”新的一年,陆士军有新的期待。

■ 记者 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