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联系群众

相山区东山街道召开翰林选区人大代表述职测评会议

阅读次数:664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人大代表同选民的联系,自觉接受广大选民的监督,2021年1月15日上午9时,相山区东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翰林选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测评会议。

会上,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晓枫,翰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会菊就人大代表任职以来的履职情况向参会的选民代表进行了口头述职,详细就任职以来在素质提升、依法履职、联系选民、为民代言、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选民们充分肯定了代表取得的成绩,就下步努力方向提出意见建议,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两名述职代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通过公开投票、现场公布测评结果,两位述职代表的满意率都是100%。两位代表就选民测评百分百满意率进行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认真梳理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办理反馈,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不辜负选民对代表的期望,更多地倾听选民呼声,当好代言人,努力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自觉践行“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会议集中梳理了原肉联厂家属院电改问题、小区需增设健身器材、部分路面破损需维修、精准慰问特困群众等意见建议10余条,收到良好效果。

代表向选民述职,是法律赋予选民的民主政治权利的充分体现,让人大代表和选民有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架设了联系桥梁;使代表们切身感受到人大代表不仅是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重任,时刻警醒代表要自觉置于选民的监督之下,持续增强依法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兑现“当好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