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戎培阜调研市中院执行工作专题询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阅读次数:6069 作者: 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

DSC_4166.JPG

DSC_4182.JPG

3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调研市中院执行工作专题询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市中院院长余跃武陪同调研。

戎培阜一行实地查看了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等场所的建设运行情况,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案件受理、信访接待、诉讼保全、诉前调解等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中院近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和审议意见办理情况汇报。

戎培阜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创新办案方式、落实司法公正上下功夫,有力地维护了我市经济社会稳定。他强调,要着力加强法院队伍的政治、作风和能力建设,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确保司法公平公正。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化内部监督,凝聚执行合力,着力提升执行质效。要把审议意见办理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