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戎培阜调研市检察院执行监督工作专题询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阅读次数:5978 作者: 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

6U2A8242.JPG

6U2A8256.JPG

6U2A8297.JPG

6U2A8307.JPG

3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调研市检察院民事执行监督和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专题询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市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陪同调研。

戎培阜一行实地查看了市检察院检务工作区、技术信息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律师接待室、信访听证室、远程提审室、大数据展示中心等功能用房和设施的建设、使用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和审议意见办理情况汇报。

戎培阜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执行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着力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要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刚性,充分运用各种监督手段,不断加强对法院审判及执行工作的法律监督,着力提升监督质效。要把审议意见办理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审议意见落实落细。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