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调研组调研园区承载能力建设情况

阅读次数:6694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318162839.jpg微信图片_20210318162847.jpg微信图片_20210318162851.jpg

3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副主任戎培阜分别率领市人大调研组前往淮北高新技术开发区、濉溪经济开发区和濉芜产业园,调研园区承载能力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理士新能源、合派电动车、石山南路、邻里中心、王引河大桥工程等企业和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听取园区和企业相关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园区承载能力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升工业园区承载能力的有效举措。

方宗泽在会上指出,园区是新型工业化的主战场,加强园区承载能力建设是贯彻落实工业强市战略、做大做强工业经济的关键。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园区承载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用好用活政策、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园区及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方宗泽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方听取意见、认真查找不足,找准园区承载能力建设方面的短板和弱项,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加快补齐薄弱环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补链建群,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要推动资源和要素向园区和优质项目集中,营造更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戎培阜在座谈中指出,要通过调研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找准短板弱项,提出解决对策,推动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为加快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提供保障。

调研组成员,濉溪县人大及政府、园区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