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563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

3月19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胡百平、金文、张香娥、赵德志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执行监督和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情况报告的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全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汇报、市残联关于全市关爱残疾人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0年度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徐福信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确定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将于4月28日举行。建议会议议题为:书面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审议《淮北市建筑装饰装修管理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审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代表小组活动的意见(草案)》《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接待选民工作的意见(草案)》;其他事项。

方宗泽在会上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新形势赋予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努力加强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和建设。要认真落实好各类执行制度机制、措施办法,加大执行力度,消化执行积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从人才培养、主体培育、品牌建设、产业融合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创新举措、优化服务、科学引导、强化保障,助力我市电子商务行业更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推进残疾人优惠政策全面落实,积极促进残疾人更加充分稳定就业,有序解决残疾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