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座谈会召开

阅读次数:13245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字体:  ]

2021.03.25人选座谈会2.jpg

2021.03.25人选座谈会1.jpg

2021.03.25人选座谈会3.jpg

2021.03.25人选座谈会4.jpg

 

 

    3月25日,全市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盛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焦守江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负责同志通报了2020年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及2021年度工作安排,宣读了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对市人大人选委2020年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创新开展代表工作、提高代表议案建议提出质量以及制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考核办法等进行座谈交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盛林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梳理2016年以来全市人大代表工作“2121”工程实施情况,总结提炼“代表接待日”、“双述职双评议”、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活动开展等典型经验,固化代表工作“2121”工程经验做法。要注重提升代表小组调研能力,探索在人代会期间以代表团为单位交流分享代表小组调研成果,组织市人大代表小组围绕市委、政府、人大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2个以上重点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在濉溪县刘桥镇成功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推广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积极探索实现政府决策与民众需求高度融合、精准对接,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的新途径。要强化沟通联系,做好人事任免、代表资格审查以及有关许可工作。

  市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工委全体人员、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人选工委主任、代表联络室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