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党建工作

坚持在“学”上下功夫 推动党史教育扎实开展

阅读次数:367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灵活形式、多措并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一是动员部署学。组织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工作部署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关键、目标要求的理解和认识。

二是交流研讨学。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围绕如何开展党史教育交流研讨,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准备、积极发言,谈认识、谈感悟,谈打算,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明确目标方向,从党的光荣传统中坚定信仰信念。

三是自主领会学。为党员干部配发了党史知识读本、书籍,整理印发党史教育题库100题,对机关干部“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提醒,督促党员干部主动学,日日学、日日新,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四是统筹推进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年目标任务、工业园区建设、乡村振兴、视察调研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贯穿于人大立法和监督的全过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组织开展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建设情况、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情况等专题调研,用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