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3490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

3月29日上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永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市领导方宗泽、谌伟、朱浩东、周天伟、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张力等参加会议。

张永指出,2015年全市人大工作会议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治建设有力,服务大局有为,代表工作有方,自身建设有效,为深化法治淮北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永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坚持对标对表,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淮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永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强自身、提能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永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突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发展大局;注重开拓创新,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张永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中共淮北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提升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加大对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支持力度,营造有利于人大工作的良好环境,努力形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

市委副书记朱浩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濉溪县委、烈山区人大常委会、杜集区朔里镇人大主席团、相山区东山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20210329_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陈文骁摄-009.jpg

20210329_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陈文骁摄-010.jpg

20210329_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陈文骁摄-007.jpg

20210329_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陈文骁摄-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