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4174 作者: 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

4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带队前往一县三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注重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将为群众办实事同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回应民生关切、党小组联系代表小组工作、做好新形势人大信访工作相结合,精心挑选出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方宗泽一行先后前往新华巷小区、市图书馆蓝宇广场分馆、港利文庭雅苑、金辉绿建、杨庄矿社区、开渠路、濉符大沟、百善镇龙沱村余楼闸等地,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方宗泽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心用情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于心、力践于行、成功于效。

 

方宗泽要求,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注重听取群众意见,最大程度赢得百姓的理解和支持,为项目有序推进打好坚实基础。要强化统筹协调、注重部门协作,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工作合力。要加强现场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按照工程建设管理相关规定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

 

督查期间,方宗泽还走进濉溪县城西沟,实地了解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等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市直有关部门,县区人大、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