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胡百平调研全市教育发展情况

阅读次数:2278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

IMG_20210415_165152.jpgIMG_20210416_145706.jpgIMG_20210416_154707.jpgIMG_20210416_153456.jpgIMG_20210415_145727_1.jpg

4月15日至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百平率调研组调研我市教育发展情况。

本次调研,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选取义务教育阶段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集团化办学,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等五个方面热点问题作为调研重点。调研组先后深入三区一县12个镇(街道),走访15所中小学校,采取实地查看、集中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教育发展情况。每到一所学校,调研组都深入学生宿舍、教室、食堂、教师办公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课程开设、教师队伍建设、课后延时服务、班额设置等情况,并与校领导班子开展座谈,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情况。

在座谈会上,胡百平对我市教育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教育推进力度大、氛围浓厚、教学质量显著提高。胡百平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抓教育的工作格局。要创新机制体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办出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调研的五个方面内容,全面排查摸底,找准问题短板,对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标准指标,进行责任分解,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不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全程参加调研,市教育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