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477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

4月20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秘书长徐福信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关于《淮北市建筑装饰装修管理条例(草案)》审查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居民住房条件的改善,装修引发的问题也日益突出。《条例(草案)》紧贴我市建筑装饰装修管理工作实际,侧重于拾遗补缺,确保了法规的科学性、延续性和统一性。会议认为,要在可操作性上继续研究论证,进一步梳理百姓关注的问题,积极回应民生关切,推动我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关于养老服务业发展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取得良好成效。会议认为,加快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战略任务,难在当下、利在长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贴百姓需求,充分借鉴外地有益经验,以务实举措做好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会议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代表小组活动的意见(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淮北市人大常委会代表接待选民暂行办法(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决定将上述议题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时间建议的汇报。决定会议时间由4月28日调整为4月30日,会期半天,会议议题不变。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