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相南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代表接待日 倾听民意解民忧

阅读次数:138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体:  ]

面对面倾听民声,心贴心了解民意。4月9日上午,相南街道人大工委在相阳社区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现场听取意见和建议,回复群众反映问题,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市、区两级代表共计5人参与接待工作,收集选民意见建议10条。

接待中,选民们与深入基层的人大代表交流频繁,场面热烈。就小区环境、小区内空中管网凌乱、车辆停放不规范、小区照明、垃圾分类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向人大代表提出自己的建议。人大代表们耐心听取,做好记录和现场解答,并在活动后对各位选民反映的问题情况来到现场实地查看,认真倾听居民意见和建议。针对选民所提的一些暂不能现场回复的问题,活动结束后,人大代表对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形成意见建议交办单转交街道相关部门办理,确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人大代表接访日”是人大代表联系交流沟通的重要渠道。此次接访活动,一方面加强了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促进辖区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也方便代表收集了解民情民意,反映群众呼声,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向广大群众诠释了人大代表的义务和责任。

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创新“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的工作模式,尝试由“坐着等”变为“走出去”,结合“居民议事点”“居民议事广场”“360民意小圆桌”等活动主动走访群众,让选民足不出户、随时随地传达社情民意,拉近代表与选民的距离,打通代表联系选民的“最后一公里”(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