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段园镇人大召开“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阅读次数:140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体:  ]

4月21日上午,杜集区段园镇人大在镇政府召开执法检查动员会议,镇安委会成员负责人,镇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及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宣读了段园镇人大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一法一条例”。镇应急办负责同志就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

镇政府负责同志表态指出:安全生产至关重要,政府部门要抓严抓紧抓实各条线,认真学习“一法一条例”,熟悉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和法律条例,深入走访企业,广泛检查和收集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并积极谏言献策,为辖区健康平安发展,建设美好段园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镇人大主席田宪成对该镇人大代表开展好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进行了工作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 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性;二是要注重自查自纠,强化问题整改,稳步推进执法检查的各项工作;三是要坚持上下联动,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陈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