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胡百平赴铜陵、苏州考察学习教育发展情况

阅读次数:2172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

IMG_20210422_100146.jpgIMG_20210420_083553.jpgIMG_20210420_155107.jpgIMG_20210422_092024.jpg

4月19日-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百平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以及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先后赴铜陵、苏州考察学习教育发展情况。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萍、苏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赴铜陵市铜官区十五中西湖校区、师范附小西湖校区、义安区太平老观小学、顺安中心小学以及苏州市姑苏区善耕教育集团(小学教育集团)、高新区实验初中集团(初中教育集团)、高新区学而思培优文化培训中心,学习考察有关方面经验做法。每到一处,考察组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与有关负责人详细交谈,深入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义务教育阶段控制和消除大班额、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下放到县区、偏远地区小规模学校和小教学点、推进集团化办学、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考察组对两市教育发展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习考察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两市的沟通交流。考察组表示,将以这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认真吸收借鉴两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助推淮北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