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阅读次数:479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4月30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胡百平、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徐福信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淮北市建筑装饰装修管理条例(草案)》,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代表小组活动的意见》《淮北市人大常委会代表接待选民暂行办法》,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方宗泽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业发展,出台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为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多种养老模式协同发展,促进政府引导和社会兴办共同发力,营造有利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社会氛围,推动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建立广覆盖、高质量、可持续的养老服务体系。

方宗泽强调,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省委、市委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想、中央的决策和大会的部署,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政治自觉。

会上,方宗泽还就结合“2121”工程做好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代表接待选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政府副市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监委、市法院有关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及部分镇街人大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