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赴宋疃镇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阅读次数:382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3
[字体:  ]

          方主任办实事.jpg

          党史学习方(方主任).jpg

          党史学习.jpg

      

    6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赴烈山区宋疃镇,督导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基层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如何?”“不同类型党员学习方式都有哪些?”“梳理出了哪些为民办实事项目?”方宗泽先后来到和村社区党群微家、军王村淮海战役后方医院旧址、黄营灵枣园、杨船路等地,了解各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

    在听取宋疃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后,方宗泽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在全党开展的一次集中教育,要牢牢把握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成效上。

    方宗泽强调,要在“学”上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结合农村党员特点,创新学习形式,讲活党史故事,让党员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要在“悟”上出实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要在办实事上求实效,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基础上,梳理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压紧压实责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要在经济发展上开新局,抓住区域产业布局,立足资源优势,优化农村产业结构,打造特色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