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三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418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

6月11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胡百平、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徐福信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关于淮北市2020年本级决算、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分析问题根源,落实整改责任,优化财政资源分配,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切实把“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关于全市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建设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市人大调研组通过近3个月的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外出学习考察等方式,基本摸清了我市工业园区概况以及园区承载能力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形成了问题清单梳理清晰、意见建议到位可行的调研报告。要用好用活政策,补齐短板弱项,解决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园区及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关于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与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评议调查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注重评议工作的准确性和严肃性,制订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评价标准,确保评准、评实、评出成效。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教育发展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优化优质教育资源布局,均衡配置师资力量,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等便民举措,着力提升教育服务质效。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淮北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人选工委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以上汇报,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